环球体育官方网站举办推广普通话专题讲座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406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营造良好校园语言氛围,9月14日下午,环球体育官方网站于院办215会议室举办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与方式”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封玫老师主讲,汉语言文学2022级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封老师围绕推普周的来历、说好普通话的作用和高校推广普通话的方式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和方式,提出高校师生应自觉承担使用和推广标准普通话的责任,同时积极鼓励同学们将推广普通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其中,针对普通话水平测试,封玫老师具体分享了一些实用方法和技巧,并结合实例纠正易错字词读音,就如何说好普通话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讲座是环球体育官方网站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引导环球体育官方网站师生树立科学语言观,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普通话推广意识,而且在推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坏境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供稿:曾姗 陈瑞 王欣宇   审核: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