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官方网站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62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校园环境,9月11日下午,环球体育官方网站于院办音乐厅开展题为“师生同心,共建平安校园”新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陈裕鹏主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人龙主持此次讲座。

会上,陈裕鹏紧紧围绕校园安全问题,从盗窃案件防范、诈骗案件防范和其它安全问题防范三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常见安全问题的基本类型特点,帮助新生提高风险鉴别能力与警惕意识。其中,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陈处长着重讲述了诈骗案件防范技巧,结合多个身边真实案例,揭露了针对学生群体的网络诈骗和现实诈骗套路,警示同学们学会辨别危险、抵制不良诱惑,有效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讲座的召开,环球体育官方网站推进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校园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引导新生树立正确安全观念,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筑牢安全防护网。

供稿:曾姗 王欣宇 陈瑞   审核: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