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官方网站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3

丰富考研学子面试经验,帮助学生放平心态、沉着应战,进一步提振考生复试信心,近日学院精心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深入分析各专业考研学生初试具体情况,围绕如何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应试心理、提高复试成功率等方面进行谋划,分别举办了考研模拟面试和考研一对一指导活动。

考研模拟面试分为考生自我介绍、考官提问和总结建议三个环节,包含面试简历、自我介绍、专业问答等多方面内容,严格参照各大高校考研复试面试标准,全面考验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面试现场,考生结合个人经历和专业能力进行自我介绍,老师针对学科知识和考生经历进行提问面对提问,考生们从容不迫、认真应答模拟结束后,专业老师向学生反馈面试情况,根据专业理论问答帮助同学们掌握提问特征,了解回答重点此外,老师们还通过情境模拟和角色互换的方式,帮助考生们总结面试要点、分享成功经验。

在一对一指导交流会考研学子结合自身初试成绩、报考志愿和调剂想法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老师针对当前考研形势和考生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精准施药、对症下药,通过细致的解疑答惑成功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调整状态同时,专业老师也强调了有关复试注意事项以及调剂策略,从复试流程、信息收集和调剂的基本条件等方面为学子做了全面指导,并提醒同学们在备试过程中也应关注目标院校的政策,积极做好调剂准备

复试指导是环球体育官方网站充分落实学校考研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实做好考研保障工作的常规化举措。模拟面试构建了一个专业化、真实化的复试现场氛围,帮助环球体育官方网站复试学子提前熟悉面试流程;一对一指导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和交流平台,为考研学子分享了更多的实用建议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做好学生升学的“引路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袁梁 曾姗 蔡晴 王欣宇   审核:曹人龙